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业内人士:股指期货可防股市跌势过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2:03 第一财经日报

  吴慧

  股指期货的推出可以使得投资者不必一窝蜂地抛售股票,这就会在一定程度上平抑市场急速下跌的趋势。这是日前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BOT)董事总经理Tina F.Lemieux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的。

  “2001年美国高科技股崩盘的时候,”她介绍,“投资者手中的高科技股都卖不出去了,投资者都是通过卖空股指期货来弥补部分损失的。”

  Tina认为,投资组合的管理人可以通过卖空股指的方式来对冲股票下跌的风险。在大家都担心股市有下跌风险的时候,如果没有股指期货,就会一窝蜂地抛售股票,导致市场更凶猛的下跌。如果有了股指期货,投资者就不必大规模地卖股票,而是通过股指期货来对冲风险。

  标准普尔副总裁Steve Rive表示,股指期货可以使基金管理人、

养老金、对冲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有成本更低的工具来管理风险。同时,共同基金还可以据此进行产品创新,使得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从而提升市场的参与程度。他认为,股指期货的标的指数的选择标准主要是看是否能高度代表市场的,并具有高度流动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