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发展对价方案确定:10送0.257加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2:03 第一财经日报

  消息人士称,低对价在于机构投资者“不计前嫌”

  匡志勇

  深发展(000001.SZ)今天公布了调整后的股改方案,股改对价最终定格在10送0.257的水平。

  今天,深发展宣布调整该公司的股改方案:在原方案流通股股东定向分红每10股获送1股的基础上,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派发现金1268.4万元,以弥补流通股股东缴纳因公司送红股而产生的相关税费。在股改对价之外,深发展也调整了此前的认股权证计划。调整后该公司按照定向分红后的总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免费派送1股存续期为6个月的百慕大式认股权证,行权价为19元,行权比例为1:1;同时,该公司还将以定向送红股后的股本总数向全体股东以10:0.5的比例免费派发存续期为12个月的百慕大式认股权证;行权价为19元,行权比例为1:1。据测算,深发展股改对价水平最终定格在10送0.257股。

  一位长期关注深发展的投资者任先生认为,深发展第二次股改的10送0.257对价水平不到股改平均对价水平10送3股的1/10,要想获得普通中小投资者的认可有较大难度。

  为何深发展第二次股改仍然有胆气推出被中小投资者认为是“廉价”的对价方案? 昨晚,一位参与深发展股改的人士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机构投资者方面基本已经没有异议。

  去年深发展第一次股改被高票否决,如今再度重来,仍然是较低对价水平,深发展过关希望几何呢?这位参与股改的人士透露,据前期和机构投资者沟通的结果,包括“明天系”在内普遍对股改方案比较满意。他说:“现在大家是不计前嫌,一起向前看。”去年,“明天系”旗下公司曾高举反对“零对价”大旗,号召投资者阻击深发展股改方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