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源蕾迪斯破产还债 华源股份退市风险犹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郭艾琳

  但尽管华源蕾迪斯被拍卖还债,华源股份还是因为2005、2006两年亏损的缘故,面临着退市危机

  今年3月份被宣告破产的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600094.SH,下称“华源股份”)下属公司——华源蕾迪斯公司(下称“蕾迪斯”)成为了华源股份偿还巨额债务的一步棋子。

  今日,华源股份发布公告表示,华润聚酯(常州)有限公司于5月15日,以3.1亿元的价格,购得蕾迪斯破产财产。但华源股份仍然由于连续亏损,而面临退市风险。

  华源蕾迪斯的主营业务为聚酯切片,华源股份方面拥有其50.94%的股份。但由于受到华源集团整体财务危机的影响,华源蕾迪斯遭遇了多家银行提前收贷或只收不贷的窘况,导致其资金链出现问题,同时由于生产资料被封存保全等原因,其从去年1月起进入停产状态。

  华源股份发布的2006年年报显示,华源蕾迪斯去年的净利润亏损达到2.69亿元之多。而该公司的亏损也同样成为华源股份巨额亏损的主要原因。

  此次,华源蕾迪斯拍卖的资产中一并包括了其流动资产、房屋建筑物、设备及在建工程项目等。

  但尽管华源蕾迪斯被拍卖还债,华源股份还是因为2005、2006两年亏损的缘故,面临着退市危机。此前,华源股份曾经解除了受让其持有的华源(泰国)纺织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协议,使得其偿债计划搁浅,虽然随后华源股份通过与华源集团债权债务转移的方式来解决其与大股东之间的债务纠葛,但华源股份欠华源集团的债务仍然达674.46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