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18个涨停板银星能源为何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02:33 第一财经日报

18个涨停板银星能源为何疯狂

  王斌

  昨日,此前已连续十七个交易日涨停的银星能源(000862.SZ)在9点30分起停牌一小时后,10点30恢复交易即封于涨停。

  这家曾名为ST仪表的公司,从今年1月29日出现第一个涨停开始,就没再停止涨停的脚步。自5月14日该公司刊登撤销其特别处理公告,更名银星能源之后,涨跌幅回归于10%的正常限制,又出现了6个涨停板。

  1月26日,银星

能源收盘价仅为3.95元,昨日其收盘已至12.6元。从1月29日至今,银星能源累计涨幅达到了218.99%。

  尽管银星能源已经多次发布了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但是市场似乎熟视无睹。

  深交所5月19日发布的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的

证券统计信息中,银星能源的成交额仅为35万股。其中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净买入额达到了309.12万元。最大一笔买入金额则达到了146.07万元。此外,卖出金额排名最大前五名同时也无买入额。

  银星能源的“脱胎换骨”源于股改,股改方案中,大股东宁夏发电集团承诺将协助银星能源进入风力发电、风机设备制造等业务领域。

  一位券商研究员表示,银星能源的连续涨停。更多还是受概念刺激的因素。4月17日银星能源发布的公告显示,其将向不超过10家公司定向增发。其中宁夏发电集团承诺以其拥有的风电资产作价认购不低于本次发行股份总数的33%。而风力发电属于新能源概念,拥有受国家政策扶持等诸多优势。定向增发将使银星能源获得了宁夏发电集团拥有的全部风力发电资产,有效的改善了其基本面的走势。

  银星能源的连续暴涨使手握其股票的股东也身价倍增,其一季报显示前十大股东中有八位是自然人,其中第二大股东刘晖为新进股东,在银星能源去年年报中尚无身影,目前其持仓市值已经达到了4656.46万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