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珠海西海集团涉嫌违规炒作威尔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3:27 第一财经日报

珠海西海集团涉嫌违规炒作威尔科技

  深交所已经上报证监会,并建议进一步调查

  蒋飞

  自5月8日起,深交所信息披露和市场监察部门通过一系列监管措施,发现珠海经济特区西海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西海集团”)在买入威尔科技(002016.SZ)过程中涉嫌违规。深交所有关人士表示,已经将上述情况上报中国证监会,并建议进一步调查。

  4月下旬以来威尔科技的大幅上涨以及与此伴随的各种传言,引起了深交所的关注。5月8日,公开媒体中出现关于威尔科技资产重组的报道,深交所对威尔科技

股票实施了临时停牌,督促上市公司发布了澄清公告,并及时联合约见了威尔科技董事长。与此同时,交易所对威尔科技股票交易实施严密监控。

  然而威尔科技的异动并没有就此停止,尽管公司澄清了重组传闻,但是5月8日当天该股仍然封住涨停板,且其后接连两天又飙升7%以上。5月16日,威尔科技又一次大涨7.59%。

  针对5月16日上午威尔科技股票交易出现的异常波动及涉嫌违规行为,深交所立即决定从当日下午起对威尔科技股票实施紧急停牌,督促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对威尔科技股票交易异常和涉嫌违规行为进行全面调查分析。

  根据威尔科技发布的公告,公司于16日收到西海集团来函,称其分别委托珠海市天水机电有限公司、珠海新木标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珠海市真功夫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分期、分批买入威尔科技上市流通股,截至2007年5月16日上午11时30分,共计买入公司股票341148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9%。在另一份给威尔科技的致歉函中,西海集团称其买入公司股票“纯属正常的股票买卖行为,绝无任何收购意图”。

  5月18日,深交所信息披露监管和市场监察部门联合约见威尔科技董事长和珠海经济特区西海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进一步了解有关事项,并要求上市公司及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严格遵守相关法规,规范信息披露行为和交易行为。

  据悉,西海集团在买入“威尔科技”过程中,存在涉嫌违反《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行为,深交所信息披露监管部门将对西海集团的涉嫌违规行为进行进一步调查并严肃处理。同时,深交所市场监察部门已将近期威尔科技交易中的涉嫌违规行为上报中国

证监会,并建议进一步调查。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有关部门将继续严密监控威尔科技信息披露和交易情况,一旦发现涉嫌违法违规行为,将采取包括限制账户交易、上报中国证监会查处等措施。同时这位负责人再次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切莫盲目跟风炒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