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蓝星石化重组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23:31 北京商报

蓝星石化重组在即

  “S蓝石化2007年的业绩如何,我们很难提前预测,如果公司的重组计划获批,我们这些高层都要撤回到蓝星集团。”面对记者的提问,S蓝石化董秘阎建军言语中隐约有几许失落。

  就在昨日,重组方案尚处在报批之中的S蓝石化股价已是连续第3个交易日涨停。来自上市公司的消息显示,S蓝石化与北京融达投资有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重组委审核通过,目前正在等待证监会的批准。

  阎建军表示,一旦方案获得批准,公司将立即进入股改的下一程序。据了解,S蓝石化的股改方案为:首先,控股股东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将其持有的2459.886万股国有法人股(占总股本37.77%)转让给北京融达投资有限公司。在受让上述股份后,北京融达投资将对S蓝石化进行资产重组。

  据了解,融达公司的控股方为国利公司,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10家股东各出资3000万元,持股比例均为10%。

  根据计划,新股东融达公司入主后,将为上市公司注入

房地产类资产——国兴南华100%股权。国兴南华成立于2003年,旗下有国兴建业、重庆国兴置业两家全资子公司,国兴·御廊东园项目、小月河项目及重庆国兴·北岸江山三个储备项目。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建业旗下的国兴·御廊东园5万平方米的项目已经开工,并且已基本达成销售意向,将在2007年完成销售确认,预计2007年能实现盈利。其他两个储备项目也都要陆续开工,2008年小月河项目土地一级开发将能够实现利润约8000万元。

  阎建军向记者表示,一旦新大股东正式入主S蓝石化,上市公司现有的石化类资产、业务、人员都将剥离,回到现大股东蓝星石化集团手中。

  “客观来讲,S蓝石化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壳:负债基本没有,净资产为正值,每股收益也不亏损,适合新大股东进行进一步的资本运作。”一位券商研究员表示。张景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