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由ST股重组后转型 银星能源一骑绝尘拉15个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9:00 上海青年报

由ST股重组后转型银星能源一骑绝尘拉15个涨停

  在大盘最近巨幅震荡的过程中,有一家名为银星能源(000862)的上市公司颇引人瞩目,其股价在5月9日复牌后,已连续5个交易日封于涨停。在“五一”节前,该股已是连续10个交易日报收涨停。

  也就是说,自今年1月29日以来的15个交易日里,该股每个交易日都是以涨停板示人。公司的前身是吴忠仪表,原主营业务为自动化仪器仪表等,此前由于高管违规操作、虚增资产以及大股东吴忠仪表集团占款等问题而被ST处理。无奈之下,公司引进新的大股东宁夏发电集团。宁夏发电集团入驻后,操刀主持了公司的重组、股改,并承诺将充分利用自身在电力项目建设方面的优势,协助公司进入风力发电、风机设备制造等业务领域,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4月17日公司公告,拟对控股股东宁夏发电集团及其他机构投资者定向增发1.8亿股A股,宁夏发电集团承诺以其拥有的风电资产作价认购不低于本次发行股份总数的33%;募集资金(现金部分)投资宁夏的风电场工程。据了解,宁夏发电集团主导的宁夏地区风电装机建设规模达11.22万千瓦,位居风力发电装机容量全国第一(2005年数据)。此次定向增发后,上市公司将一举获得宁夏发电集团拥有的全部风力发电资产。

  为了改善过于依赖煤炭资源以及考虑到环保压力,我国电源结构调整将是未来电力投资的方向之一。目前来看,风力发电已经是技术相对成熟,并具有大规模开发和商业开发条件的发电方式。不过,由于风电的成本在目前要明显高于火电和水电,而其上网电价并不比火电和水电要高出多少,因此,短时间内,风电项目的盈利能力还有待观察,所以操作上对银星

能源如此疯狂的上涨,还应保持一定的理性。

  武汉新兰德 余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