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对价提高深发展股改方案获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7:3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对价提高深发展股改方案获肯定

  证券时报记者 唐晓

  本报讯 与第一次股改方案引起外界“非议”相比,深发展昨日公布的第二次股改方案得到了业内分析师和一些投资经理的肯定甚至好评。

  深发展昨日公布的新股改方案显示,流通股股东每10股将获得1股红股、0.5份存续期分别为6个月和9个月的百慕大认股权证。尽管这一对价水平与其他公司相比并不高,但考虑到深发展股权结构的特殊性———流通股股东占了绝大部分,有券商分析师认为,这个方案已属“相当好”,也是以新桥为代表的非流通股股东唯一的选择。深发展目前的总股本为19.46亿股,其中14.09亿股为流通A股,第一大股东新桥仅持有3.48亿股。此次股改方案执行后,新桥的持股比例也将由17.89%摊薄至16.68%。

  正如深发展董事长纽曼在一季度业绩发布会上所说,若非流通股股东10送2股的话,意味着其所持有的股份一半送给流通股股东。上市公司股改支付对价的平均水平是10送3,倘若按照10送3的“均价”支付对价,则相当于新桥基本上将所持有股份全部送给流通股股东。

  “指望深发展像其他公司一样支付对价是不现实的,也不符合深发展目前的股权结构实际。”华林

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刘勘认为。多位业内人士对深发展此次股改方案给予了肯定,认为其“较第一次股改方案有了大幅提高,流通股股东可获得的实际收益明显提升”。

  也有人简单地把深发展与其他上市公司相比,认为此次方案支付的对价水平仍然偏低。此外,还有券商人士表示,希望派发更多的认股权证,如加送1份权证。

  实际上,对于深发展的股东而言,深发展顺利通过股改后迅速补充资本金,各项业务的发展不再受资本充足率低于监管要求的限制,以及不再受资本金不足制约,业务发展的强劲势头得以持续甚至步入更快的发展轨道,才是股东所共同期望和关注的,而股改方案本身反而显得不那么重要。“如果一家公司经营不善,业绩滑坡,即使支付10送10的对价,又能给股东带来多大的价值回报呢?”刘勘说。

  去年底买入深发展

股票的尹先生目前已经获得一倍多的收益。他向记者表示,股改方案并不是他关注的重点,他只希望股改快点完成,从而使股价有更大的上涨空间。

  国信证券金融行业分析师朱琰认为,股改和注资是深发展增长潜能的催化剂,国信已调高深发展的目标价至30.78元。

  深发展特殊的股权结构让这家公司的股改之路走得并不轻松,去年深发展推出接近“零对价”的股改方案,让这家公司的股改遭遇“滑铁卢”。10个月后提交的这份新的股改方案,目前看来显然得到了市场更多的认可和理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