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海诚将关注在产业链上的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海诚将关注在产业链上的收购

  王佑

  今年2月上市的中国海诚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116.SZ,下称“中国海诚”)董事长陈鄂生日前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公司未来将关注在产业链上的收购。

  该公司母公司为159家央企之一的中国海诚国际工程投资总院(下称“中国海诚总院”),其占中国海诚56.49%的股份。

  中国海诚现有业务主要专注于轻工业建设领域的工程设计、总承包、咨询和监理业务。陈鄂生称,公司拟与中国轻工建设工程总公司合资组建海诚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新的合资企业中,中国海诚占94.12%的股份,“这是为完整产业链而考虑。”陈鄂生说,预计未来该项目收入达3.6亿元,利润总额1798万元。

  从2006年中国海诚主营业务分类情况看,设计业务以4.74亿元收入成为中国海诚第一大主业,总承包、监理、咨询业务分别以1.88亿元、7131万元、5084万元位列第二、第三、第四大主业。

  在近日召开的2006年度股东大会上,该公司通过了“从事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一项议案,也是为了公司今后不仅进行咨询、设计,同时将帮助公司向工程总承包业务逐步转型。

  中国海诚总院由原轻工业部所属八个甲级设计院联合改制而成,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目前主要经营范围为:对工程及设计项目进行投资、资产受托管理。

  当记者询问,未来中国海诚总院是否会将更多的资产纳入到上市公司时,陈鄂生表示,为完善产业链,在时机成熟的时候会考虑将中国海诚总院的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去年,中国海诚主营业务收入7.84亿元,同比增长27.75%,公司总资产4.62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