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医药牵手日本铃谦分食国际医药分销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2:47 第一财经日报

上海医药牵手日本铃谦分食国际医药分销蛋糕

  郭艾琳

  上海市医药股份有限公司(600849.SH,下称“上海医药”)今日发布公告,其将与日本最大的医院药品分销商——铃谦株式会社(下称“铃谦公司”)成立一家合资公司。而该举措是上海医药分销国际化道路最为重要的一步。

  此次合资,

上海医药方面将以旗下全资子公司“沪中医药有限公司”50%股权出资,转让给铃谦公司,随之成立“上海铃谦沪中医药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净资产达750余万元,而转让股权所对应的净资产为300余万元。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了解到,合资公司成立后,上海医药方面将具备主导优势地位,其中董事会成员,中日双方的比例为5:4,而上海医药方面将对合资公司合并报表。

  相关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我国医药商业企业尚没有一家企业在国外真正建立分销渠道。

  另一方面,目前我国进口药品资源都掌握在外资代理企业手中,而该合资公司成立后,可以跳开这一步,将进口药品及其增值服务直接打入中国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