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圳特发粉碎中信集团收购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2:43 第一财经日报

深圳特发粉碎中信集团收购传闻

  匡志勇

  今日,深圳特发集团旗下三子公司特力A(000025.SZ)、特发信息(000070.SZ)、深国商(000056.SZ)同时发布澄清公告,自3月份以来沸沸扬扬的“中信集团即将重组深圳特发”的消息被公告证伪。

  特发信息的公告表示,特发集团向其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国

长城
资产管理公司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进行了征询,特发集团根据股东回函,强调截至目前及未来三个月,不会对旗下上市公司存在增持股份、增资、收购、重组、整体上市等任何可能影响公司基本面的意向或者计划;另外还强调截至目前及未来三个月,没有对旗下上市公司存在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定》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该声明明显否认了目前乃至今后三个月内,特发集团出现重组的可能。

  4月24日,因为有“涉及上市公司及控股股东深圳市特发集团有限公司的传闻”,特发集团旗下三家上市公司特力A、特发信息、深国商至今一直停牌。由于自今年3月初以来市场一直盛传“中信集团即将重组深圳特发集团”,特发集团旗下两家控股上市公司特发信息和特力A出现强劲涨势。特力A甚至在3月20日主动申请停牌,并公布澄清消息。此后,二级市场上,两只股票走势相继进入沉寂状态,并保持到4月10日左右。从4月10日开始,特发信息率先发力,4月12日特力A股价以涨停响应。与此同时,在互联网上的财经网站论坛中以及一些所谓私募机构的博客中相继出现“中信集团入主特发集团”“中信地产注入特力A已成定局”“中信地产借壳特发信息”等传言。有私募机构在网络上鼓吹中小散户跟风时甚至说:“在特力尚未公布重组时,敢于在9元附近逐渐建仓,是基于对该企业的深度挖掘,并非偶然性碰运气。期待着‘五一’节后000025走出‘特别有力’的行情。”

  此前,本报记者通过多种途径向特发集团求证与中信集团的“绯闻”,一直没有获得正面回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