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宝新能源 行业龙头地位日益巩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1:17 证券日报

宝新能源行业龙头地位日益巩固

  □ 本报记者 杨鉴旻 实习记者 王容玄

  宝新能源(000690)2006年报显示,主营业务收入10.0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1.21%;实现主营业务利润3.8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9.66%;实现净利润2.6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8.87%,其中一半的净利润增长来源于新能源。

  宝新

能源把能源电力产业做大做强,且新能源电力龙头地位日益巩固。荷树园电厂一期工程2×135MW煤矸石劣质煤发电机组项目,自从投入运营以来,创造了业内建设最快、效益最佳、环保最好的成绩。

  据了解,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公司梅县荷树园电厂二期工程2300MW循环流化床资源综合利用发电机组于2006年11月15日全面动工,工程计划总投资29.16亿元。目前工程建设进展顺利,2台机组预计分别于2008年4月、8月投产发电。在其投产后,宝新能源的装机容量由27万千瓦增加到87万千瓦,每年按6000小时保守估计的净利润将达4.5亿元。二期工程建成投产将使公司新能源电力产能比目前增加两倍以上,公司经营业绩将再次呈现跨越式增长,并将进一步强化公司在中国新能源电力领域的优势地位。

  宝新能源目前的核心主业为资源综合利用新能源电力,公司采用循环流化床先进机组,燃用煤矸石、劣质煤发电,其循环流化床发电机组的规模和技术水平已经处于资源综合利用新能源电力行业内的龙头地位。公司现正按照既定的长期发展规划,在风电领域里开疆拓土,有望迅速迈入风电领域第一阵营,其新能源电力行业龙头地位日益巩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