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交通银行今天回归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21:1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作为我国第一家在境外上市的商业银行,交通银行今天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今天交通银行股票以14.2元开盘,与7.9元的发行价相比,上涨了近80%,高于不少机构12元以下的开盘价预测。随后,交行股价最高冲到了14.99元,但由于今天大盘大幅下跌,整个银行板块走软,交通银行最终以13.54元收盘,上涨71.39%。全天成交活跃,换手率达56.49%。

  交通银行表示,未来3到5年,交行将加快战略转型,推进综合经营。

  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说:“综合经营,包括一些并购,都是我们管理层的一些选项,我们的资本金募集以后,就是为了我们下一步发展提供机会。”

  交通银行是我国第一家全国性的股份制

商业银行,也是第五大银行。2006年每股收益是0.25元。交行H股于2005年上市,今天上市交易的A股共有15.95亿股,按今天的收盘价算,交行将与工行、中行、中国石化中国人寿一起,成为A股市场五大权重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