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茅台总经理被双规得到证实 茅台酒销售未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 09:23 新闻晨报

茅台总经理被双规得到证实茅台酒销售未受影响

  前日,随着贵州茅台被上证所紧急停牌,有关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乔洪的“问题传言”就甚嚣尘上。昨天,贵州省纪委党办一人员向晨报证实:“乔洪确实被双规了。”至此,关于乔洪的种种猜测得到权威印证,不过,其被“双规”的原因仍扑朔迷离。另据记者了解,尽管“乔洪出事”消息迅速传遍,但不少行业研究员和基金公司并没有因此而改变对贵州茅台这只绩优股的原有看法。

  茅台A股被停牌总经理乔洪被传“双规”

  股市历来是各种信息传递的“风向标”,这次也不例外。就在本月8日,沪市指数近乎疯狂上涨之时,贵州茅台A股的股价却显得有些“另类”。

  5月8日,上证指数大涨109点,盘中涨停个股无数,可贵州茅台却高开低走,最后仅小涨1.13%;5月9日,上证指数又上涨63点,贵州茅台索性逆势大挫4.66%,收于92元,成交量比前一日放大3倍,成交量创下了2006年以来的最高,当天共成交13.9亿元,似有大资金在抛售。果然,5月10日公司便被上证所紧急停牌。

  就在茅台股价巨量下跌的同时,这个反常现象的谜底开始在业内流传:

  茅台股份公司总经理乔洪于4月30日晚被纪委“双规”,而早在4月初,其弟弟、弟媳已相继被“控制”;4月24日前后,乔洪的妻子也被“控制”;5月6日,乔洪的三妹也遭到调查。

  茅台集团沉默应对乔洪被“双规”一事

  对于乔洪被“双规”一事,茅台集团始终保持沉默。昨天,记者几次拨打茅台董事长季克良以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袁仁国的电话,均无人接听。茅台董事长秘书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领导都在开会,目前公司还在进一步了解这件事,如果事情确定了,就会在上证所网站上发出公告。”另据该工作人员称,这几日他都没有在办公室见到乔洪。

  与茅台集团谨慎态度类似,对于乔洪极其亲属被控制的“传言”,集团所在的遵义市政法委也表示不能证实。遵义市纪委有关人士则坦言:“茅台集团是省属企业,即便是他们的主要负责人涉嫌经济犯罪也应该是省纪委来查,我们无权介入。”

  而被媒体公布的乔洪于4月26日写给贵州省委书记及省长的一封信,更让整个事件扑朔迷离。媒体公布的乔洪在信中说:“我个人认为,茅台发展过程中最大的风险会来自企业内部,特别是班子不能出问题,随着季总年纪越来越大,人们自然会关注茅台的班子调整,各种告状信会增多,也是自然的。”

  “全国酒界以及贵州省内谣言四起,有说我行贿、受贿被‘双规’,有说我已被拘捕的,各说不一,厂内厂外议论纷纷,茅台的客户人心惶惶,生产经营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另一方面又表示,“在一切主管的经营活动中,如果查实我有

贪污受贿行为,我愿意接受党纪国法的处理”。“在我主管的茅台股份公司,如果我给弟弟批过一瓶酒,让我弟弟做过一笔我分管的业务,我愿意接受组织的处理”。

  贵州省纪委确认乔洪被“双规”

  乔洪究竟是否“有事”,一度让人琢磨不透。直到昨天,贵州省纪委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才就“乔洪事件”第一次给出了权威答案。

  “他确实被双规了。”贵州省纪委党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乔洪一案是由中纪委牵头,贵州省纪委和贵州省高检三方联合组成的调查组侦办的。然而关于此案的其它内情,这位工作人员拒绝进一步透露。

  作者: □晨报记者于任飞 徐惠芬 华笑丛

  相关连接:

  300万元旧案牵出受贿者乔洪

  经销商:茅台销售未受影响

  茅台股仍然被看好

  相关专题:

  传贵州茅台总经理被调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