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发展神秘停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 03:33 信息时报

  市场人士预测可能与其第二次启动股改有关

  时报讯 (记者 刘昊) 昨日,在正常完成半个交易日的交易之后,S深发展A从下午一点钟开始突然停牌了。据市场人士预测,S深发展A此次的神秘停牌很可能与其第二次启动股改有关。

  昨日,S深发展A低开高走,至中午休市时报27.85元,上涨3.92%,换手率为1.84%。对于此次停牌,深交所给出的解释是因S深发展A有重大事项即将披露,经公司申请该公司

股票自下午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在这次停牌之前,S深发展A的走势就较为强劲。该股在4月20日从21元的平台启动,至昨日已经上涨了25%以上。但这种走势在最近走势普遍较强的S股板块和银行股板块中,还不算是强得令人吃惊的。

  记者昨日联系到了S深发展A的内部人士,但该人士表示突然的停牌连自己都出乎意料,并不了解公司到底会发布一个什么样的公告。而一位专注于金融行业的研究员昨日对记者表示,S深发展A的神秘停牌可能是与该公司第二次启动股改有关。

  4月底,在S深发展A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公布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S深发展A董事长纽曼表示,经过主要非流通股股东与主要流通股股东之间的深入沟通,双方已就S深发展A二轮股改的关键要素基本达成了一致,目前新方案已经提交给监管层面,就方案的具体内容与细节做一些研究。据透露,S深发展A新股改方案的构思为取消定向分红价格区间限制,然后在一个创造性的以一次性分红补充缺口的情况下,由公司实施向流通股东获得派送认股权证的方案。也就是说,S深发展A还是有可能以送股本权证的方式完成股改,“难题集中营”已经不是坚冰了。

  不过,也有对熟悉S深发展A的业内人士提出了相反的意见,该人士预计“股改可能没有这么快就出来”。对于董事长的言论,S深发展A在5月8日已经发布了澄清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未收到非流通股股东向董事会提出股改动议,董事会也未做出关于股改的相应决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