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受新航入股传闻刺激东航股价再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7:10 南方日报

受新航入股传闻刺激东航股价再涨停

  受新航入股传闻刺激东航股价再涨停

  新航昨对入股东航传闻作出声明,称目前尚未作出决定

  本报讯 (记者/苏冬 实习生/蓝之馨)受新加坡航空公司入股传闻刺激,昨天东方航空(600115.SH)股价表现强劲,再度涨停,当日报收8.23元,大涨10.03%。昨天,记者就入股东航事宜向新航求证,新航方面并未就此事作出直接答复。

  香港联交所资料显示,中航集团通过旗下香港公司中航有限于5月3日继续增持东航H股。每股作价2.32港元,共耗资1392万港元,持股量由1.23亿股进一步增至约1.29亿股,持股比例也增至8.26%。这也是中航集团自4月20日以来第四次增持东航H股。此前,中航集团分别于4月20日、4月23日和4月27日三度增持东航H股,分别以每股2.31港元、2.25港元和2.39港元增持364.4万股、1352万股和620万股。

  东航引入新航作为战略投资者似乎进入了最后关键时期。据日前有关媒体报道,东方航空向新加坡航空出售股权的交易接近达成,当前双方正处于磋商价格的阶段。

  昨天,新加坡航空公司对入股东航传闻作出声明:“我们时常会和其他航空公司就可能的机会进行广泛会谈,这包括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认为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市场。两家航空公司正在就可能的合作进行讨论,但目前尚未就谋求其他关系作出决定。”

  受新航入股传闻的影响,东方航空A股市场

股票价格增长强劲,继前天涨停之后,东方航空股价昨天再次涨停。

  实际上,业界目前更关注的是,如果新航能顺利入股东航,双方的合作范围和深度。有民航人士分析认为,新航一旦成功入股,不但能为东航带来资金支持,更有可能将新航先进的管理经验引入东航,对东航的长远经营十分有利。但新航中国方面昨天并未就此表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