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泸州老窖欲做华西证券第一大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7:25 中国证券网

泸州老窖欲做华西证券第一大股东

  本报记者 田露

  围绕着华西证券重组之事,泸州老窖也是传闻缠身,公司曾数度停牌,至今还未复牌交易。不过,公司今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其已确定了通过竞标成为华西证券第一大股东的决心。

  泸州老窖今日的董事会决议公告表示,鉴于四川省国资经营投资管理公司已委托四川省产权交易中心挂牌,通过公开招标方式转让所持有的华西证券18000 万股国有股权,董事会通过相关议案,决定参与竞购这18000 万股股权。公司同时表示,由于该事项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则,公司股票还将继续停牌,直至该事项确定并披露有关结果后再复牌。

  泸州老窖4月24日起就开始停牌,公司当时表示董事会有重大事项需要研究,但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今日相关事项已经明确,只是竞购华西

证券18000 万股股份令人稍感意外。在此之前,泸洲老窖曾于4月17日发布澄清公告,披露公司收到华西证券多名股东股权转让告知函件,得知以上股东有意通过四川省产权交易中心转让所持股权。但当时泸州老窖表示并未确定增持比例。

  四川产权交易网上挂出的公告显示,目前除了四川省国资经营投资管理公司拟转让华西证券18000万股国有股权外,还有绵阳花园投资集团等另外5家股东单位拟公开转让华西证券2343.67万股权。

  从相关资料来看,泸州老窖此次欲竞购的18000 万股股权,占华西证券总股本的17.77%,而这也是目前身为华西证券第一大股东的四川省国资经营投资管理公司手中全部股权。资料同时显示,华西证券成立于2000年7月13日,是在合并重组原四川省证券公司和四川证券交易中心的基础上,通过增资扩股而来,是四川省唯一一家综合类证券公司,目前注册资本为10.13亿元。2006年,该公司获营业收入8.76亿元,营业利润4.56亿元,净利润2.91亿元,不过,公司可供分配的利润仍然为负数。此外,根据四川产权交易网上公布的资料,评估机构确认华西证券的净资产为9.37亿元,评估基准日为2006年6 月30日。

  华西证券的股权结构较为复杂,现有股东数量达到40 多家。其中,泸州老窖于2000 年投资华西证券,现持有该公司1.97%的股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