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人寿酝酿投资房地产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2:25 第一财经日报

  俞燕

  在昨天的中国人寿2006年年报业绩发布会上,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人寿”,601628.SH、2628.HK)首席投资官刘乐飞表示,中国人寿正在研究投资房地产领域,目前已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去年发布的保险业“国十条”中提到,允许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从而为保险业不动产投资打开了政策的大门。刘乐飞透露,早在两年前,中国人寿已在着手研究投商业房产领域,并已在人员、项目、制度流程等方面,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

  从国外经验来看,保险公司投资

房地产的模式包括投资于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购买MBS、CMBS等抵押贷款证券化类产品,以及直接或间接通过专业房地产公司持有经营性物业。有业内人士称,以委托方式投资经营性物业,比较符合保险公司自身的业务经营特点。

  不过,一位保监会相关负责人此前曾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虽然“国十条”为保险资金投资于不动产打开了大门,但目前在没有出台具体政策的情况下,还不允许保险资金涉足商业地产投资领域和设立房地产基金。目前保险公司对房地产的“染指”,仅限于通过购买房地产上市公司的

股票

  刘乐飞表示,中国人寿正在研究的模式和REITs还不尽相同,REITs由房地产专业机构进行管理,而中国人寿更倾向于和这类房地产专业机构进行合作。至于中国人寿将采用何种商业模式,刘乐飞表示,还要看保监会出台的政策中有哪些相关规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