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市高温引忧患 中国人寿称沪市破四千点就封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1:55 北京娱乐信报

股市高温引忧患中国人寿称沪市破四千点就封仓

  信报讯(记者 仇兆燕)在社保基金方面对国内股市涨幅过高表示担忧并开始减持后,昨日,国内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中国人寿的首席投资官刘乐飞明确表示,股市一旦破4000点,即使股市继续走高,国寿也不会继续增仓。

    “目前股市存在不理性的因素,虽然一季度股票市场上涨多,但是二季度不一定会上演同样的情况。”面对持续走高的股市,尽管受益于今年一季度国内股市的红火表现,国内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中国人寿今年一季度的投资收益逼近去年全年的投资收益总额,达到了88.8亿元(去年全年为93亿)。但是当昨日股市众望所归突破了4000点的大关时,刘乐飞却一改半月前的乐观。

    上个月的19日,当中国股市冲上3600点时,刘乐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未来仍看好中国的股权及

股票市场的前景。

  在昨日的国寿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上,他态度谨慎地表示:虽然此前股市的估值略高,但带来了优质企业的高速成长,因此相对可以接受。但目前股票市场内聚集了大批非职业的投资者,中小散户狂热地追逐股市收益。股票市场内充斥着很多不理性的因素。

  他认为,即使一季度股市上涨幅度很大,但二季度这样的行情并不一定会重新上演。“3000-4000点左右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更高,并不代表国寿会继续增仓。”截止到一季度,中国人寿投资权益类市场的比例达到了13%。

  与此同时,昨日国寿也宣布将调整投资策略。“我们将降低银行存款的比例,转向债券市场。”不过,对于权益类市场的调整方向他并未详细对外透露,仅表示“将根据市场和投资机会进行调整”。

  此前,在中国人寿去欧洲、中东等地路演时,当地投资机构曾明确提出,国寿应加大权益类投资比例。目前中国人寿的权益类投资主要包括未上市股权、基金和股票。

  日前,全国

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高西庆也对外透露,出于对国内股市涨幅过高的担忧,社保基金正在卖出股票。因为社保基金4500亿元总资产当中,以市场价格计算有40%的比例投资在内地股票,按照规定应该只有30%的比例在股票上。去年底投资比例在35%左右,所以社保基金在减持股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