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发股份参股公司完成要约收购伦敦上市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22:20 新浪财经

建发股份参股公司完成要约收购伦敦上市公司

  新浪财经讯 据建发股份(600153)5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参股20%的公司厦门紫金铜冠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紫金铜冠)于2007年3月5日向英国蒙特瑞科公司(下称:瑞科公司)发出现金收购要约,现将该次收购事项的最终结果公告如下:

  截至2007年4月27日13:00(伦敦时间),已收到有效要约接受书合计23649509股,占瑞科公司股份89.90%;要约收购于当日13:00(伦敦时间)正式结束,要约收购成功。

  据悉,蒙特瑞科公司是一家在英国伦敦

股票交易所备选投资市场(AIM,俗称创业版)上市的初级勘探公司,其主要资产是位于秘鲁北部的RioBlanco(白河)特大型铜钼矿床。据评价,白河矿床的铜蕴藏量接近700万吨,很有可能成为世界十大铜矿之一。

  建发股份董秘林茂表示,此次收购成功,一方面使公司得以分享全球性的有色金属资源升值所带来的收益,另一方面白河矿床开采后的进出口贸易将由建发股份来承担,这也将发挥出公司在贸易方面的强项,有利于主业的进一步发展。对于紫金铜冠的另外两家股东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上市公司)和安徽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来说,收购成功将会大大增加公司的资源储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