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一汽轿车整体上市可能会分步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0:54 证券日报

  2006年业绩:净利润34740万元,每股收益0.2135元,每股净资产3.31元,净资产收益率6.45%,拟10股派1元(含税)。

  点评:一汽轿车拥有外资品牌(Mazda6)和自主品牌(奔腾与红旗)两个业务单元。2006年,中国汽车市场,新车型频出、消费者更加理性。在此背景下,公司2006年主打产品M6产品却因型号较老而增长乏力,与此同时,公司的红旗品牌销量也日渐式微,奔腾品牌销量也未放量,这一系列原因直接导致公司全年汽车总销量下滑。从未来发展看,公司投资9.71亿元用于奔腾(C301)中高档轿车项目,预计2008年可投产。M6的换型以及另两个新车型的可能投放市场,有望给2007年的业绩带来一定的支撑。但所谓的自主品牌——奔腾项目,也是源自于几年前和马自达达成的协议,车身等主要来自于M6的改头换面,本身就存在较大争议。红旗 HQ3定位高端,利用国人对红旗轿车的历史感情,销量不会有太大的起色。我们认为,与其等待奔腾不如等待一汽集团整体上市。就资本市场状况看,在推进央企整体上市的大背景下,我国三大汽车集团仅有一汽还在证券市场外。目前,一汽集团拥有一汽轿车、一汽夏利一汽四环和海马股份四家上市公司,未来整合的趋势已越来越明显。我们认为,一汽集团的战略是大力发展自主创新品牌,一汽轿车生产的红旗车正是集团自主品牌的代表,因此集团持股比例较高的一汽轿车最有可能成为集团整体上市的平台。目前集团主要资产有一汽大众、一汽解放、一汽丰田、一汽夏利等。未来集团整体上市很可能分步进行,而其中最早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是一汽大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