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三九三管齐下清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07:28 新京报

S三九三管齐下清欠

  华润集团出现金、三九集团出资产、债权人进行债务减免

  本报讯 (记者 赵侠) S三九(000999)日前提出了清欠方案,内容是用现金偿还23亿元、以资抵债11亿元、债务重组约3亿-4亿元,上述三部分内容构成组合式清欠方案,将全部解决三九医药37.4亿元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

  S三九于4月30日晚,公布了年报及一季报,同时披露了上述清欠方案。S三九此次清欠方案的主旨是:华润集团出现金、三九集团出资产、债权人进行债务减免。其中,以资抵债的11亿元将通过股权和专利权的转让来实现。三九集团拟向三九医药转让山东三九药业有限公司55%股权、湖南三九南开制药有限公司78%股权,“999”以及“三九”系列注册

商标和外观设计专利权,以抵偿三九集团、三九药业占用三九医药的资金,抵偿额共计约11亿元。

  此外,三九债权人委员会在三九集团的协调下,同意对三九医药银行债务的本金及利息进行一定额度的减免。该减免的债务相当于三九集团为三九医药承接了部分债务,因此,拟将债务减免为三九医药带来的收益充抵大股东对三九医药的部分资金占用,即将以债抵债安排作为三九集团重组中解决占用的一部分。

  “S三九清欠问题有望在上半年得到解决。”新时代

证券分析师温桂生认为,由于大量短期借款所致的高额利息支出将大幅减少,今后S三九每年的财务费用可能减少1.5亿元左右。

  年报显示,S三九2006年实现净利润1.65亿元,同比增长37.51%。今年一季度则因大幅加大广告投入,每股收益为0.02元,比去年同期减少5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