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在上海和香港成功同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13:25 新浪财经

  4月27日,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银行”)(股票代码:上海601998,香港998)作为第二家A股和H股同步上市的中资企业,分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同时挂牌上市。中信银行本次发行受到了境内外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和追捧,绿鞋前合计融资规模近54亿美元,是今年以来全球融资规模最大的IPO,历史上第五大中资企业IPO。中信银行董事长孔丹、副董事长常振明、行长陈小宪分别出席了香港和上海的挂牌上市仪式。

  中信银行首日上市后交投活跃,至收市时,A股成交8.34亿股,成交金额84.37亿元;H股成交超过19.6亿股,成交金额约为135.1亿元。A股开盘价9.21元,收市报11.37元,较发行价5.80元上涨96.03%。H股开盘价7.08港元,收市报6.68港元,较发行价5.86港元上涨14%。

  中信银行A股股价首日上涨96.03%,创下金融类新股首日上市交易的涨幅纪录。与此同时,中信银行总市值接近4200亿元,其中A股总市值3799.29亿元,成为当前A股市场第五大权重股。

  中信银行H股和A股发行均获得了创记录的需求。H股公开认购及国际配售部分分别获得230倍及90倍的超额认购,发行认购倍数居中资金融类H股发行第一,总需求仅次于工行,位列第二位。在A股方面,网上网下共冻结资金超过1.4万亿元,创新股申购冻结资金量新高,估值水平也再创中资银行股新高。

  中信银行孔丹董事长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的交易大厅表示,A股及H股同步上市对中信银行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既是引领中信银行跨入

资本市场的起点,也给中信银行未来发展开辟了广阔的空间。中信银行将抓住上市带来的良好发展机遇,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努力控制风险,逐步形成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不断提高盈利能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广大投资者的信任与厚爱。

  在上海

证券交易所中信银行上市挂牌仪式现场,陈小宪行长表示,上市后的中信银行已经成为国内资本实力最雄厚的银行之一。长期以来,依托中信集团这一金融综合平台,中信银行素以公司银行业务、国际业务见长,经营业绩始终位于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前茅。近两年来,中信银行实施零售银行发展战略,信用卡业务、个人
理财
、住房抵押贷款等零售银行业务得到了快速发展。上市后,中信银行将充分发挥公司银行业务、国际业务的固有优势,迅速形成零售银行业务等后发优势,增强风险控制及管理水平,努力走在中外银行竞争的前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