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领先科技(000669)2007年第一季度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09:36 中国证券网
1.§1 重要提示
3.§3 重要事项
吉林领先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第一季度季度报告

§1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1.2 没有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第一季报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无法保证或存在异议。
1.3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
1.4 公司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1.5 公司负责人李建新、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杜旭晖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3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大幅度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表:1、货币资金比期初增加6042.51万元,增幅为678.53%,主要原因为下属子公司天大制药有限公司期末贷款增加2000万元、收回应收款2243万元、收到处置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中信托计划专项资金1800万元。2、应收票据比期初增加32万元,增幅为88.89%,主要原因是销售货物收到应收票据。3、其他应收款比期初减少920.76万元,减幅为44.30%,主要原因是公司报告期收回应收款项。4、在建工程增加1.46万元,增幅为100%,主要原因是公司新增设备安装。5、短期借款比期初增加1924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司下属子公司天大领先制药有限公司期末新增贷款。6、预收账款比期初减少98.95万元,减幅为88.88%,主要原因为预收账款实现销售。
二、利润表:1、营业税金及附加比上年同期增加10.13万元,增幅为130.08%,主要原因是公司报告期内销售构成发生变化所致。2、财务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63.23万元,增幅为514.38%,主要原因是公司上年同期收取资金占用费冲减财务费用。3、投资收益比上年同期增加11.74万元,增幅为100%,主要原因是公司执行新会计准则,对子公司投资形成的股权投资差额一次性计入以前年度未分配利润,报告期不再摊销。4、营业外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6.77万元,增幅为100%,主要原因是公司收到政府补助并支付费用形成。5、营业外支出比上年同期增加4.19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司报告期滞纳金增加。
三、现金流量表:1、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增加4992.86万元,增幅为616.31%,主要原因是公司收回应收款,收到处置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中信托计划专项资金1800万元。2、投资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增加85.87万元,增幅为91.94%,主要原因是公司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固定资产投资减少。3、筹资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增加1438.63万元,增幅为335.60%,主要原因是公司下属子公司报告期末新增流动资金贷款。
3.2 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3.3 公司、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承诺事项履行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1、吉林中讯新技术有限公司承诺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12 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在此承诺期期满后,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原非流通股份,出售数量占领先科技股份总数的比例在十二个月内不得超过百分之五,在二十四个月内不得超过百分之十。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出售的股份数量,达到领先科技股份总数百分之一的,将自该事实发生之日起两个工作日内做出公告。2、天津市泰森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承诺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12 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在此承诺期期满后,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原非流通股份,出售数量占领先科技股份总数的比例在十二个月内不得超过百分之五,在二十四个月内不得超过百分之十。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出售的股份数量,达到领先科技股份总数百分之一的,将自该事实发生之日起两个工作日内做出公告。3、深圳市吉粤投资有限公司承诺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12 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在此承诺期期满后,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原非流通股份,出售数量占领先科技股份总数的比例在十二个月内不得超过百分之五,在二十四个月内不得超过百分之十。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出售的股份数量,达到领先科技股份总数百分之一的,将自该事实发生之日起两个工作日内做出公告。4、万宝冷机制作工业公司承诺万宝冷机持有公司国有法人股1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5%。尽管该股东已出具承诺函,表示同意参与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并执行相关对价安排,但截至股改说明书公告之日,该股东尚未取得国资委的任何批复性文件;且目前该股东持有的公司国有法人股被司法冻结。为了使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得以顺利进行,吉林中讯同意:如在本次相关股东会议股权登记日前一日,该股东仍未取得国资委的有效批复文件并解除相关股份的司法冻结,则对该股东的执行对价安排先行代为垫付。代为垫付后,该股东所持股份如上市流通,应当向吉林中讯偿还代为垫付的股份,或者取得吉林中讯的书面同意。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3.5 本次季报资产负债表中的2007年期初股东权益与“新旧会计准则股东权益差异调节表”中的2007年期初股东权益存在差异的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执行新会计准则后,盈余公积与调整前相差27.44万元,未分配利润相差246.99万元,股东权益合计相差274.43万元。主要原因是执行新会计准则后,调整期初递延所得税资产影响期初未分配利润,以及对子公司投资形成的股权投资差额一次性摊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