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证监会认定杭萧钢构安哥拉工程信息披露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05:06 东方早报

  27日从中国证监会获悉,证监会经调查认定上市公司杭萧钢构在安哥拉住宅工程合同信息披露方面违反了有关证券法规,信息披露“不及时、不准确、不完整”。“有人在这起事件中涉嫌犯罪”,证监会已将有关证据及线索移交公安机关,请司法部门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据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针对上述违法违规行为,中国证监会拟处罚杭萧钢构公司。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已经送出。

  这位人士说,由于杭萧钢构事件涉及境外机构,证监会已通过涉外执法渠道提供调查协助。境外执法部门正在采取相关行动。另外,部分涉嫌犯罪的人员已被采取限制出境的措施。

  以前,证监会一般在调查正式结束之后才公布结果。实践证明,这种做法不利于及时有效地保护投资者的权益,打击市场违法违纪行为。在杭萧钢构事件上,证监会首次打破了敏感问题没有取得调查结论时不公开发布调查情况的惯例,先后两次主动向新闻界通报相关情况。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