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工科技牵手微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3:35 长江商报

华工科技牵手微软

  拟共同开发中小企业信息存储解决方案

  华工科技终于在进军信息存储市场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昨日,华工科技控股的武汉海恒信息存储有限责任公司与武汉微软技术中心,就共同开发中小企业信息存储解决方案签订合作协议。

  淘金网络存储

  网络存储是网络技术与存储技术相结合而产生的一种新型计算机应用技术,它实现了数据直接上网的功能,使用户能够更加方便快捷地访问、管理数据。

  “这个领域前景巨大,但目前民族品牌寥寥无几。”武汉海恒信息存储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周可说。面对巨大的市场诱惑,本土企业不甘沉默。2006年7月,华工科技联合华中科技大学、以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外存储国家专业实验室、华中科技大学信息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技术支撑,投资设立海恒存储。

  据了解,目前海恒存储已经生产出第一代容量在2000G到15000G的系列存储产品。“这已是国内的领先水平。”一业内人士评价。

  存储技术要“软硬”结合

  “存储技术更新换代很快,要想保持领先,必需要有持续的研发力量。”上述人士对记者分析,与武汉微软技术中心的合作,对华工科技来讲显然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根据

国家发改委与微软公司签署的“加强软件产业合作”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微软公司承诺“把最先进的技术带给中国,与中国软件产业共同进步。” 

  有着广阔市场前景的存储技术,对双方来讲,都是一个良好的合作契机。

  “存储技术表面看是属于硬件部分,但是很多方面都需要软件支持。”武汉微软技术中心总经理李儒雄告诉记者,此次合作微软主要负责两个方面:“一是软件技术的支持,二是产品的测试工作。”据悉,华工科技推出的首款存储产品的测试工作,就是微软完成的。

  本报记者 程久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