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工科技进军信息存储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3:28 汉网-长江日报

华工科技进军信息存储产业

  记者王作晖通讯员冯书云 3000部DVD影片内容可以保存在一台网络存储设备中,华工科技控股的武汉海恒信息存储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出这样的设备。昨日,该公司生产的第一代网络存储设备——光纤通道磁盘阵列和ISCSI磁盘阵列正式亮相,这是国内首次推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存储产品。

  网络存储是网络技术与存储技术相结合而产生的一种新型计算机应用技术,它实现了数据直接上网的功能,用户能够更加方便快捷的访问管理数据。

  专家介绍,全球数据量正以每年60%%的速度递增,数据安全存储越来越重要,网络存储市场出现持续增长的局面。2005年全球网络存储市场规模达到112亿美元,预计2010年全球网络存储市场规模将达到1000亿美元,在电脑和互联网兴起之后,业内已将网络存储产业列为“IT领域第三次浪潮”。

  近几年国际存储产品供应商不断进入中国市场,据统计,2005年国内存储市场97.3%%被国外厂商占据。存储行业里没有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成熟产品。然而把我国的信息平台建立在国外存储产品之上,存在巨大的信息安全隐患。

  华中科技大学从事存储研究已有30余年,是国内信息存储领域研究先行者。去年7月,华工科技联合华中科技大学,以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等为技术支撑,投资设立海恒公司。

  海恒公司生产的第一代产品,可满足容量在2TB到15TB(1TB=1000G)的存储要求。目前在网络存储技术领域还没有国家标准,海恒已在积极着手制定相关标准。

  华工科技董事长马新强表示,华工科技的目标是打造国内最大、最先进的信息存储企业,树立能与跨国公司相抗衡的存储行业民族品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