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长控炒作资金主要来自四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8:11 重庆晨报

  重组复盘首日暴涨1083.8%的长控,已经5个跌停。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 “庄家还在里面。”4月25日,接近*ST长控的人士告诉记者,尽管4月13日的换手率达到60.56%%,但庄家的货还没有出完。

  来自官方的消息称,对于*ST长控,目前监管层处于提前介入调查状态中,“还没有立案”。记者获悉,4月19日,当地证监局召集*ST长控和浪莎高管到证监局问讯,并复印了到会高管人员的身份证。但结果不会那么快出来。4月25日,四川证监局的一位人士告诉,*ST长控有问题肯定要查。

  是新庄还是老庄?

  事实上,*ST长控是个老庄股。当地人士告诉记者,在此之前,*ST长控就被庄家反复炒作过。

  查看*ST长控的历年报告,早在2000年上半年,*ST长控就进行过资产重组,当时公司第一大股东分别与四川泰港实业(集团)、西藏天科签订了《股权托管协议》,将27.11%%的股权托管给四川泰港和西藏天科。

  2001年1月18日,托管获得四川省财政厅批复同意。

  但四川泰港和西藏天科的进入并没有给*ST长控带来福音,相反,在控制*ST长控的一年中,四川泰港从公司捞走上千万元资金,并令*ST长控陷入逾2亿元的担保漩涡,官司一打数年。

  据悉,四川泰港的实际控制人是刘邦成,刘由于涉嫌其他经济案件,目前已经被当地司法机关关押。来自四川当地的信息称,在四川泰港主政期间,刘邦成曾操作过*ST长控的

股票,“但现在不知道是不是他的账户在炒作”。

  此前,监管层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如果调查结果是老庄炒作,那么问题不大(属于遗留问题),但如果是后续资金炒作,就可能涉嫌内幕交易和操纵证券市场。

  炒作资金来自四川

  *ST长控4月13日的龙虎榜显示,炒作资金大体来自四川。

  在当天的卖盘中,中国科技证券宜宾中山街营业部以6053.9万元成交额排在首位,华西证券宜宾抗建路营业部以3561.73万元成交额排在第二位,第三位是华西证券成都南一环路营业部,成交额3439.12万元。

  “炒作的主要是个人,不是基金。”当地一家券商人士告诉记者,在四川只有一家基金公司,而且规模很小,不会去炒作*ST长控。

  查看*ST长控的流通股股东变化,目前排在第一的是金玉龙,持有49.15万股,其后是郑丽持有37.79万股、田秀文持有28.88万股、敬晓东持有26.5万股、刘干和持有24万股、陈黎持有22.50万股。

  在这些股东中,金玉龙位于上海,旗下有数家公司,而且其持有的*ST长控已经超过3年。田秀文是

福建人,与陈黎均为多年的老股东。

  现在,监管层正在调查的是,在这些账户中,哪些账户涉嫌内幕交易。据悉,目前监管层的定调是,新股东如果涉嫌内幕交易,

证监会可以调查其资金脉络,并可提请公安局介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