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等三新股今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8:10 证券日报

  中信银行(601998)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不超过109409.5万股A股于4月27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该股每股发行价格为5.80元,证券简称为“中信银行”;证券代码为“601998”。截至去年底,作为内地第七大商业银行,中信银行拥有中信集团的背景,后者业务范围涵盖银行、证券、信托、房地产、工程建设和文化传媒等领域。随着内地监管政策的放开,中信银行有望率先开展金融混业经营,同时发展银行、证券和信托业务,这成为中信银行上市的一大卖点。中信银行当年的净利润为39亿元,总资产达7068.59亿元,资本充足比率逾9%;不良贷款比率为2.5%,略低于内地上市银行平均水平。该行的信用卡业务于去年12月提前半年时间实现当月盈利,成为从发卡到盈利所用时间最短的内地银行。此前,西班牙BBVA银行已购入该银行5%的股份,成为其战略投资者。本次A股与H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中信银行资本金。主承销商为中金公司。

  目前A股市场上的上市银行的估值水平呈现整体持续攀升,个股分化加剧的局面,业绩增长前景好,业务空间大的银行的估值水平处于领先地位,中信银行的高成长性以及依托集团优势,业务结构提升的良好前景值得关注。

  中信金通:8—10元

  

长城证券:6.0—6.5元

  平安证券:6.7—8元

  兴业证券:7.02—7.80元

  利欧股份(002131)

  浙江利欧股份有限公司1520万股A股于2007年4月27日在深交所上市。股票简称为”利欧股份”,证券代码为“002131”。该股发行价格为13.69元/股,此价格对应的市盈率为29.76倍。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微型小型水泵出口商、国内最大的碎枝机出口商。公司生产的微型小型水泵和园林机械产品已基本达到了欧洲同类产品的质量标准,而价格却保持在50%至70%的水平,具有很强的性价比优势。凭借产品优良的性价比优势,出口保持着快速的增长。微型小型水泵和园林机械产品具有相似的应用领域、核心技术工艺和装配工艺,同时他们都拥有相同的核心部件电机,因而公司产品在生产、销售以及研发上具有协同优势。公司主要面临着原材料价格波动、

汇率波动以及募集资金项目投资风险。主承销商为广发证券。

  预计未来几年内公司仍将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未来几年将可保持每年30%左右的成长性,同时,公司将力争跻身世界微型小型水泵制造商前10名之列,并成为国际知名的园林机械制造商。

  中信金通:24—27元

  天相投资:25.2元

  国泰君安:16.60—20.00元

  中信建投:20—25元

  恒星科技(002132)

  河南恒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280万股A股于2007年4月27日在深交所上市。股票简称为“恒星科技”,证券代码为“002132”。该股发行价格为8元/股,此价格对应的市盈率为25倍, 公司主要从事钢帘线、胶管钢丝、镀锌钢丝、钢绞线的生产和销售。公司镀锌钢丝及镀锌钢绞线产品的产能产量居国内市场第7位,钢帘线应用于汽车子午轮胎;镀锌钢丝、钢绞线广泛应用于三峡工程、西电东输及山东、浙江、广东农网改造等国家重点电力工程上,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公司06年钢帘线、胶管钢丝的产能为12500吨,镀锌钢丝、钢绞线的产能60000 吨。募集资金将主要投资于子午轮胎用钢帘线项目的扩建,项目达产后,公司子午轮胎用钢帘线产能将达到32500吨。主承销商广发证券。根据业绩预测,恒星科技的业绩未来几年将保持快速增长。

  中信金通:15—17元

  国泰君安:12—14.5元

  平安证券:15—17元

  广宇集团(002133)

  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040万股A股于2007年4月27日在深交所上市。证券简称为“广宇集团”,证券代码为“002133”。该股每股发行价为10.80元,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是一家具有二十年房地产开发经验,以开发性价比高的普通中档商品住宅和经营具有稳定现金流的商业物业为主营业务,跨区域、专业化经营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广宇集团是浙江杭州首家A股IPO房企,在杭州、黄山、肇庆等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公司募集资金拟投向杭州西城年华、黄山江南新城、肇庆星湖名郡等房地产项目。

  中信金通:19-21元

  长江证券:16.2—18.9元

  海通证券:13.49—16.83元

  平安证券:18.12—20.29元

  兴业证券:10.4-13.5元

  中信证券:15.6-19.5 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