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发展:新桥同意发行认股权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7:51 证券日报

深发展:新桥同意发行认股权证

  □ 本报记者 庄少文

  深发展昨日召开一季度财报新闻发布会。会上,深发展董事长法兰克·纽蔓在会上就市场关心的多个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记者:深发展股改何时启动,会推出什么样的方案?

  纽蔓:最近,我行和非流通股东开了一次严肃的会议,随后,深发展和新桥的合伙人一起与监管部门进行了会谈。监管部门鼓励非流通股东要听取流通股东的想法和要求。过去一个月,新桥合伙人与流通股东见了面,与基金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也开了一些小型的投资者座谈会。我虽然没有参加,但听说会谈很有进展。感觉大家对深发展的特殊股权结构有了统一认识,大家对非流通股东不能送股表示理解。我们了解到,流通股东主要有两个想法:一是取消定向现金分红的限制条件,二是发行认股权证。虽然这会导致非流通股东的股权摊薄,使流通股东得到更多的股票,但是这一方案已经基本得到非流通股东的认可,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对股改方案的具体设计。目前没有具体的启动时间表。

  记者:听说认股权证曾经流产,为何现在又要推出?新桥是否愿意股权被摊薄?

  纽蔓:我们曾经在几个月前提出过这个方案,但因为没有连续分红,不符合条件,所以没有被批准。后来我们了解到,可以通过一次性分红来补足条件。非流通股东对此是同意的,虽然这会摊薄股权,但他们也明白股改是要付出对价的,这样才能使两类股东的利益得到平衡。

  记者:深发展何时能够达到核心资本充足率的目标?达标后,是否还会引进战略投资者?

  纽蔓:我们一般不做此类预测。不过,根据深发展一季度的业绩,估计在两三个季度后就会达到核心资本充足率4%的目标。要达到资本充足率8%的目标,则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所以我们希望能够尽快完成股改,这样才能筹集到更多的资本金。我们希望GE能够成为深发展的投资者,实际上,我们与GE在业务上的合作早已展开,并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记者:有机构对深发展的业绩高增长持怀疑态度,您对此有何看法?你认为深发展目前的股价合理吗?

  纽蔓:国外有句俗语,叫“如果猪会飞,那就是鸟了。”我们认为,任何基于假设性质的报告是很难让人接受的,因为事实就是事实。我们的财务报告的陈述是真实的,我们的业绩是持续增长的。06年我们的业绩表现得不错,07年一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有了大幅的提高,我为我们的管理团队感到骄傲。

  股价是由市场来决定的,我们能做的就是为市场提供良好稳定的业绩。与其他国内上市银行比,深发展的市盈率还是偏低的。对于正处在高速发展过程中的深发展,目前的股价表现是正常的。投资者希望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并获得回报,我希望我们能让投资者满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