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航集团一周两度增持东航 持股增至6.0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3:26 第一财经日报

中航集团一周两度增持东航持股增至6.02%

  陈姗姗

  继20日增持东方航空(0670.HK,600115.SH)(下称“东航”)364.4万股后,《第一财经日报》昨天获悉,中航集团再度增持1352万股。尽管东航刚刚公布2006年年报巨亏27.8亿元,但仍然获得了投资者的青睐。

  中航集团是中国国航(601111.SH)的母公司,根据香港联交所资料显示,中航集团于4月23日,以每股平均2.25港元增持东航1352万股,目前中航集团占东航H股比例已经增至6.02%。这已经是中航集团在不到一周内两度增持东航。

  昨日香港市场更是传出,东航拟向母公司收购重大资产,将通过在A股和H股增发来实现。对此,东航董秘罗祝平昨日进行了否认,他表示,目前公司正集中精力引进战略投资者,尚无向母公司收购资产的计划,就是定向增发也是增发给境外的战略投资者。而对于中航集团的增持,他表示交易完全是通过二级市场购买,也显示了市场对于东航前景的信心。

  尽管东航已经于4月20日发布公告称目前并没有须公开的收购,但市场对其引资的憧憬似乎一直不减,东航近5个交易日的涨幅已经累计达到25.2%。

  东航2006年巨亏的业绩并未阻挡投资界对其看好。中金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尽管东航2006年业绩逊于预期,但在当前良好的行业运营环境下,加之东航已经大量消化了整合费用,2007年将有较好的开端,中金预计东航2007年能够实现业绩反转。

  目前,东航与的新加坡航空公司的引资谈判似乎进入正轨,此前东航内部人士曾透露,东航最多可能出让25%的股份给新航,有关交易最快于今年年中落实。而东航曹建雄最近也表示,与新航谈判进展是“正面消息”,但拒绝透露具体时间表。

  瑞信日前也发表报告认为,东航此前疲软的表现将促使其进一步重组,这将加快其与新航的结盟步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