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啤酒花一季报答卷差强人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23:12 北京商报

ST啤酒花一季报答卷差强人意

  

  连续4天ST啤酒花都以涨停报收,但其昨日公布的财务季报却并不怎么漂亮,财务报表显示虽然其主营收入为6.98亿元,同比增长280.75%,净利润却减少1311.24万元,同比减少6.60%,而影响其净利润的因素中主要是销售费用增长过快,同比增加了1500万元左右,另外投资收益也减少17万元左右。

  从公布的季报中可看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赫然增加了目前表现最佳的

股票型基金华夏大盘精选,目前已占到流通股第二交椅之位,占流通股1.38%的份额,而QFII瑞银集团仍是第一大股东,不过所占份额有所减持。

  自从2003年啤酒花董事长艾克拉木消失的消息传出后,啤酒花的股价表演便高台跳水,从16.50元左右的高价直扑4元整数关,连续跌停,一步踏进ST行列,随着其重组的大幕拉开,以及四川蓝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接管,其股价渐渐恢复了元气,有机构预测ST啤酒花完成重组后,一跃占据新疆啤酒行业绝对垄断地位,预计2007-2008年业绩将分别达到0.1元和0.12元,但今年一季报报出净利润减少的消息让投资者多少有些失望,有分析认为ST啤酒花的走强和ST板块近日集体走强也有关。

   杨雪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