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工行首季赚189亿劲增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10:16 东方早报

工行首季赚189亿劲增五成

  中国工商银行(601398,1398.HK)昨天公布了2007年度第一季度的财务报告。按照国际会计准则,工行一季度实现税后利润189亿元,年化增长率达51.6%。工商银行称,净手续费和佣金业务收入比上年增长58.3%,成为该行利润成长的主要源泉。

  工行称,公司一季度盈利劲增51.6%,远远超过其在2003年至2006年连续四年30.2%的复合增长率,充分反映了股改上市对该行盈利能力和成长潜力的提升效应,工行有望进入一个高速成长的新发展阶段。

  报告称,在盈利能力迅速增长的同时,该行的资产质量进一步提高,一季度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持续双下降,不良贷款率由2006年度的3.79%下降至3.6%,拨备覆盖率从2006年底的70.56%上升至2007年一季度的74.54%,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

  一季度,工行活期存款增加1943亿元人民币,增长6.3%。活期存款占各项存款比重达51%,较年初提高1个百分点,使得存款付息率在央行两次提高存款基准利率的环境下基本保持稳定,存款成本控制良好。

  一季度,工行在各项贷款比年初增长4.6%的情况下,同期净利息收益率大幅提升15个基本点,净手续费和佣金业务收入比上年增长58.3%,成为该行利润成长的主要源泉。

  工行一季度每股收益为0.06元,而去年全年为0.146元,每股净资产也从去年底的1.4元增厚到1.45元。

  工行A股昨日收与5.53元,升2.6%;H股报收于4.31港元,跌0.4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