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以资抵债3.42亿 东盛科技清欠有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东盛科技在年报中披露,大股东东盛集团拟以“热电资产和债权+东盛商标”非现金资产清欠3.42亿元,这比前期大股东占款剩余7亿元的方案有了新的突破,如果新方案能顺利实施的话,大股东占款将剩余3.69亿元。

  “我们正在努力去完成清欠工作,当然必须股东大会通过,这次以资抵债的方案投资者应该会接受,毕竟清欠是有困难的。”该方案究竟能不能让中小股东们满意,东盛科技相关人士表明了自己的看法。年报显示,本次清欠方案还需要中国

证监会审核,最后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才能实施。

  新方案大体为,首先由榆林市金龙实业公司以其持有的榆林市热电公司股东100%股权、对热电公司9368万元债权向东盛集团增资,这样东盛集团就持有了热电公司100%股权和债权;然后,东盛集团将这些资产抵偿债务,外加价值约9902万元的5个东盛的

商标,一共抵偿东盛科技的3.42亿元占款。

  公司原清欠计划是“现金+送股权+转增权+相关资产”,一揽子解决方案清欠16亿元的占款。到目前,东盛集团只支付了1.36亿元现金,还用部分资产低偿了8.13亿元占款。剩余7亿元占款中,此前承诺抵债的湖北潜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5.70%股权和北京国企大厦房产,因法院冻结不能实施抵偿计划,造成原清欠方案一度搁浅。

  公司表示,送股权目前正在实施之中,而转增股权方案中涉及“白加黑”交易,已经上报证监会等待批复,新方案也明确表示余留的3.69亿元将以送股权和转增股权抵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