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发展首季净利润增长12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2:49 第一财经日报

  一季度末该行不良贷款为147.89亿元,同比有所上升

  田宇

  深发展(000001.SZ)26日公布了2007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实现净利润5.35亿元,比去年同期的2.33亿元增长了129%。每股收益为0.27元。

  一季报显示,深发展净资产收益率为31.2%,较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也明显高于去年全年的22.8%。

  该行表示,今年一季度净利润继续保持强有力的增长,主要原因是业务发展持续向好,以及对利差和资产负债表的有效管理。与去年一季度相比,该行净利息收入增加6.52亿元,增幅达44%,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生息资产的增加以及利率管理带来的利差扩大。

  尽管非利息收入占深发展的营业收入比不足9%,但较2006年年末已有一倍左右的提高,非利息收入93%的增长率显示该行的中间业务正在取得进步。

  深发展一季度末各项贷款(含贴现)较2006年同期增长19%,与存款增速基本保持一致。一季度该行的一般性贷款(含零售贷款)较去年同期增长43%,信贷资产规模的增长提高了该行未来的盈利能力。而该行重点发展的消费信贷与中小企业贷款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零售贷款主要是房贷按揭较上年同期增长95%。

  季报还显示,今年一季度末该行不良贷款为147.89亿元,比去年一季度末高出2.24亿元,不良率从2006年12月31日的7.99%下降到2007年3月31日的7.68%。虽然该行2005年之后发放的新增贷款继续保持良好的质量,但部分以前发放的旧贷款仍在陆续从正常及关注向不良迁徙。2007年一季度资产减值准备为4.79亿元,与去年一季度持平。

  2007年3月31日,该行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3.79%和3.78%,较去年末的3.71%和3.68%略有提高。深发展表示,将计划继续通过内部资本积累和筹集外部资本以改善资本充足状况。

  深发展还表示,尽快完成股改符合银行与全体股东的利益,希望流通股股东和非流通股股东能够尽快完成股改。该行将继续努力促进流通股股东与非流通股股东进行建设性的对话,以及与相关当局的沟通。该行的努力也获得了有关当局的支持与鼓励,相信在寻找适合两类股东方式的方面正在取得进展。

  昨日,深发展以涨停报收于24.71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