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京东方重组方案过关 B股股东意欲通过司法阻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2:49 第一财经日报

京东方重组方案过关B股股东意欲通过司法阻止

  匡志勇

  尽管遭受众多B股股东的强烈反对,京东方(000725.SZ)昨日股东大会还是顺利通过了资产重组方案。B股股东维权代表任维杰昨晚致电《第一财经日报》称,目前已经接受包括境外投资者在内的部分B股股东委托,将以司法手段阻止京东方市价定向回购大股东股份而损害其他股东权益的行为。

  3月28日京东方公布了重组方案,出让上市公司持有的大尺寸TFT-LCD业务的73.54%的股权,其中约61.62%出售给京东方的大股东——京东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出售资产的对价,京东方将向大股东定向回购4.55亿股股份。定向回购价格以京东方A股停牌前20天均价打九折,确定为3.61元/股。

  上市公司定向回购大股东价格要远高于B股股价,不少B股股东表示反对。反对的主要理由是,定向回购前,京东方每股净资产为1.16元,定向回购后对应的每股净资产只有0.7元,比重组前减少了40%。B股股东通过网络等渠道迅速组织起来,联合叫板京东方重组方案。经本报联系,4月12日京东方总裁陈炎顺领衔的高管团队在深圳与B股股东代表举行见面会。陈炎顺当场承诺要满足B股股东享受同股同权的要求,此后京东方又发布公告称,在今后两年内,将给予京东方优先回购大尺寸TFT-LCD业务的优先权。

  截至昨晚8点30分,京东方股东大会的具体投票情况还没有正式公布。京东方董秘仲慧峰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总体情况是,重组方案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只是具体的通过率情况还在统计中。”

  “难以理解,不可接受”,听闻京东方重组方案通过,B股

维权代表任维杰致电本报记者如此说。任维杰称,一个5倍PB(市净率)的上市公司,只要向大股东定向回购20%的股份就可以将公司资产全部掏空。任维杰要求本报记者一定要写上的文字是:“请求
证监会
在审核京东方重组方案时,充分考虑京东方市价定向回购大股东股份可能带来的示范性效应,以及可能对A股市场带来的恶劣后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