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工行首季盈利劲增51.6% 税后利润189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1:13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家路美

  昨日,中国工商银行公布了2007年一季报(未经审计)。按照国际会计准则,工行实现税后利润189亿元人民币,按年度化计算增长率达51.6%,每股收益0.06元。在盈利能力迅速增长的同时,该行的资产质量也进一步提高,一季度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持续双下降,不良贷款率由2006年度的3.79%下降至3.6%,拨备覆盖率从2006年底的70.56%上升至74.54%,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工商银行一季度盈利劲增51.6%,远远超过其在2003年至2006年连续四年30.2%的复合增长率,充分反映了股改上市对该行盈利能力和成长潜力的提升效应,工商银行将从此进入一个高速成长的新发展阶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