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东盛科技(600771):清欠顺利 轻装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7:3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东盛科技(600771):清欠顺利轻装上阵

  证券时报记者 周欣鑫

  本报讯 东盛科技(600771)今日披露的2006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1262万元,降幅约6成,但同时公司还披露了大股东以非现金资产低偿占款的最新方案,如顺利执行,则公司大股东占款问题将得以彻底解决。

  公告称,2007年4月20日,东盛集团股东郭家学、张斌、王玲与榆林市金龙实业有限公司、李生龙、王月娥签署了《西安东盛集团有限公司增资协议》。根据该协议的约定,金龙实业、李生龙、王月娥以其持有榆林市金龙北郊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的全部股权以及金龙实业对金龙热电公司的债权共计24368.02万元对东盛集团进行增资,以合并持有东盛集团40%的股权。东盛集团则拟以金龙实业、李生龙、王月娥对其增资的金龙热电公司100%股权抵偿其占用的上市公司资金,抵偿金额按照万隆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净资产1.5亿元计算;另东盛集团拟以金龙实业对其增资的应收金龙热电公司9368.02万元的债权抵偿其占用的上市公司资金。

  另外,东盛集团拟以其所持有的“东盛”商标共5个抵偿其占用的上市公司资金,“东盛”商标的评估值为9902万元。

  据此,东盛科技大股东此次以非现金资产抵偿占用的上市公司资金总额合计为3.42亿元,加上之前的两次以资抵债方案和随后即将执行的每10股转增15股方案,东盛集团占款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短短半年左右时间,东盛集团就有望将所欠166243万元(含资金占用费)全部解决,其解决清欠的决心和诚意可见一斑。

  据市场分析,完成清欠之后东盛科技仍有两大问题值得市场关注:其一,经过两次大比例的送股和转增,公司实际控制人郭家学的持股比例已经大幅下降,在复杂多变的

资本市场中,郭家学是否还会重演拿手好戏,亦或是成为别人的并购对象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其二,公司2006年业绩的下滑以及国家对医药领域的全面整顿和规范,再加上自有品牌的转让,东盛科技主营业务能否显现活力,公司是否可以重振雄风是个市场关心的问题。

  但让人欣慰的是,此次东盛集团引入的新股东榆林市金龙北郊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对东盛集团的增资,这一举措不但顺利解决了大股东的占款问题,还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东盛集团的资金实力并改进了公司股权结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