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南证券:航天科技等限售解禁股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7:0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4月25日,共有航天科技洞庭水殖国电南自中卫国脉一汽四环五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解冻。

  航天科技(000901):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有8家。其中,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江南航天工业集团林泉电机厂、天通计算机应用技术中心为国有股股东,也分别为第一大股东、第五大股东、第六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17.67%、6.62%、4.70%。哈尔滨亚科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杭州锦园丝绸有限公司为其他法人,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均在3%以下,属于“小非”。国有股股东的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37.60%,其他法人的合计比例为13.07%。该股的套现压力较大。

  洞庭水殖(600257):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家数为6家。其中,安乡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常德市财政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常德市鼎城区武陵镇农村信用合作社为国有股股东,湖南泓鑫控股有限公司、常德市明珠

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为其他法人。湖南泓鑫控股有限公司、安乡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常德市财政局为公司前三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28.47%、6.96%、3.63%。这些股东无关联关系。国有股股东的合计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6.17%,其他法人的合计比例为8.92%。该股的套现压力一般。

  国电南自(600268):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家数为1家,即国家电力公司南京电力自动化设备总厂,为国有股股东,也是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55.25%,处于绝对控股地位,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1.17%。该股的套现压力不大。

  中卫国脉(600640):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151.17%,在4月份限售股解冻的117家公司中,排第二名。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家数为2家。其中,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为国有股股东,也是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53.57%,处于绝对控股地位。另一家股东以“募集法人股股东”标明,包括: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电信有限公司、长信综合、上海捷时达邮政专递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工会上海市委员会、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电信实业崇明有限公司、新区邮电。国有股股东的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24.42%,其他法人的合计比例为126.75%。该股的套现压力极大。

  杉杉股份(600884):所持限售股解冻的股东家数为1家,即杉杉集团有限公司,为其他法人,也是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32.04%,处于相对控股地位,所持解冻股数占解冻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8.19%。该股的套现压力不大。(西南证券 张 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