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同仁堂酝酿做直销 急需寻找新赢利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6:49 新京报

同仁堂酝酿做直销急需寻找新赢利点

  商务部专家称此举将丰富直销品种

  本报讯(记者 桂衍民)记者昨日从一位接近同仁堂的人士处获悉,为提升集团整体业绩,寻找新的盈利和营销模式,同仁堂集团正准备涉足直销行业。其内部已成立相关部门,具体方案正在进一步酝酿中。

  直销方案尚在酝酿

  据上述人士透露,为做好进入直销业的准备,同仁堂集团内部在年前已经专门成立了一个健康事业部,并分派了专门的负责人。“但最终方案还未制定出来,高层还在进一步考虑。”

  据介绍,同仁堂集团计划涉足直销行业的主要是其中药保健产品。2004年,北京同仁堂集团与香港伟确生物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由伟确生物研发系列保健新药均使用同仁堂品牌并在全国同仁堂专卖店销售。

  直销牌照的审批部门为

商务部。上述人士透露,同仁堂也和商务部有关官员进行了接触,商务部也对同仁堂比较欢迎。

  “国内直销行业目前缺少标杆企业。”商务部研究院梅新育表示,如果同仁堂进入直销,不仅可以丰富直销品种,而且能起到标杆作用。“政府会欢迎。”

  昨日,同仁堂集团总经理梅群同意就此事接受记者采访,但随后又称自己在开会不便接受采访。

  急需寻找新赢利点

  “应该说,像同仁堂这样的企业,进入直销的条件已经完全具备,它有产品,有自己众多的店铺,而且做得很好,也有特许经营这块业务。”直销专家刘忠说,而像同仁堂这样的集团企业,如果涉足直销业务,其在销售上将更加成熟。“进入直销,对同仁堂而言是一种全新的营销模式,将会给其带来新的赢利点。”

  华泰

证券一位分析师则表示,同仁堂近年利润下滑,急需从外部寻找新的赢利点。“如果能将直销纳入新的营销改革,那对整个集团都是利好。”

  有着338年历史积淀的同仁堂积淀为国内中药第一品牌,居中国四大品牌中药之首,但近年来同仁堂业绩出现大幅度下滑。去年该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48.21%,与东阿阿胶等其他名牌中药股的表现也相去甚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