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两年约会 卓见投资遗恨S深物业A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2:59 第一财经日报

两年约会卓见投资遗恨S深物业A

  任亮

  虽然已经获得股东大会通过,S深物业A(000011.SZ)一年前10送3的股改方案也不得不自动终止,因为卓见投资入主S深物业A宣告失败。

  S深物业A今日公告称,关于S深物业A实际控制人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深圳投资”)将其拥有的S深物业A 70.296%股份转让给卓见投资事项,由于多种原因未能按计划完成,基于多方面的因素,深圳投资决定终止上述股权转让及附属协议,并于2007年4月19日向卓见投资发出了《关于终止深物业股权转让的函》,有关后续事宜将按照协议内容与卓见投资协商处理。

  曾声称不管花多长时间、多大代价的卓见投资与S深物业A近两年的“约会”终于无果而终。卓见投资成立于2005年2月,注册在英属维尔京群岛,股东分别为九龙建业有限公司和刘慰慈。

  卓见投资对S深物业A的收购意向始于2005年4月, 2005年8月9日获国资委批复同意,有效期12个月。同年12月12日获得

商务部批准后,即开始着手股改。流通股每10股获送3股的股改方案在第二年1月份就获得股东大会通过。而之后,由于股权转让受到国有资产流失等质疑而开始被搁置,而S深物业A也因此在2006年6月6日前连续停牌近半年。

  

证监会对卓见投资提出的关于豁免因持有70.296%的S深物业A股份而应履行要约收购义务的申请未予批准,并于2006年6月5日决定,因为有关方面对卓见投资收购S深物业A法人股中的一些问题尚待核实,对卓见投资要约收购S深物业A股份事宜暂停审核。

  此后,虽然卓见投资方面也作过努力,但也没能避免今日结局。而S深物业A的流通股股东们也暂时无缘获得10送3的对价了,根据S深物业A股改方案,上述股权转让及豁免要约收购义务未获证监会批准并实施,该次股改自动终止。不过,深圳投资表示,将适时提出新的股改动议。

  S深物业A昨日收盘于9.71元,下跌2.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