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仿真12月攻破5000点 后市信心爆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2:59 第一财经日报

  江南

  对于股市的中期走势,股指期货仿真交易的投资者给出了近乎疯狂的信号:沪深300指数今年12月时将到5000点。

  刚上市两个交易日的中金所沪深300指数期货仿真交易0712合约,昨天扮演了“攻城拔寨”的角色,盘中一度上涨10%,摸到5031点,这是仿真交易合约首次攻破5000点大关。这意味着,参与仿真交易的投资者普遍认为大盘将在年底继续走强,12月沪深300指数将站上5000点。收盘时0712合约上涨3.54%,至4735.7点。

  昨日,大盘指数再次创出新高,沪深300指数收盘于3445点,上涨0.4%。仿真交易各合约继续高歌猛进,除0705合约收在3944点外,其余合约均站稳4100点以上。交易量统计显示,仿真交易再次呈现活跃景象,尽管合约价值随点数增大而逐步升高,且保证金比例也提高到15%,但成交量合计仍接近15万手,持仓量接近10万手。

  中金所仿真交易运行半年来,经历了初期阶段的非理性暴涨暴跌后,近期“价格发现”功能愈显增强。中金所副总经理胡政上周在深圳表示,股指期货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市场人士分析,当前股指期货的推出环境正在改善,投资者越来越重视这一新产品对现货市场的影响,以及如何把握这一新的投资工具。而仿真交易此时成了最好的练兵场所。

  据了解,目前不少投资者参与仿真交易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借此熟悉期货交易,练习投资技能;二是借仿真交易的价格表现,来感受业界对现货市场的走势预期。从上周四现货

股票市场跳水行情可看出,仿真交易已经在前一个交易日提前作出预期,参与了仿真交易的投资者应对当天的调整有所准备。由此,仿真交易的价格发现功能已让不少投资者初步尝到甜头。    

  从昨日远月合约率先攻破5000点可看出,投资者对现货股票市场的中长期走势仍持乐观态度。而不少分析师指出,尽管现货市场长期看好,但股指期货交易仍需做好资金管理,选好入场点,毕竟每一次市场调整都可能将资金管理不善者“清洗”出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