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湘火炬谢幕 AH股互换第一例已无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09:27 京华时报

S湘火炬谢幕AH股互换第一例已无悬念

  本报讯(实习生 杨峰)昨天,S湘火炬(000549)又发布终止上市的提示公告。至此,中国证券市场上第一例以A股和H股互换方式实现回归A股的案例,最终随着S湘火炬的谢幕和潍柴动力(HK2338)的登场以无悬念成行。

  S湘火炬昨天公告称,当天是公司实施换股吸收合并的股份到账日,由此,公司第二大股东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和全体公司流通股股东所持有的“S湘火炬”A股股票已经全部变更为“潍柴动力”A股股票。这预示着中国证券市场第一例以A股与H股互换方式回归A股的案例,最终在潍柴动力身上得以实现。

  

湘火炬在德隆系崩盘后不久,潍柴动力即以10.23亿元的现金,购去公司28.12%股权和4亿元债权。湘火炬公布股改方案,公司以每股作价20.47元发行普通A股,株洲国资委和全体流通股股东按3.53∶1的比例将湘火炬股份换成潍柴动力A股。股改与合并完成后,湘火炬将被注销,潍柴动力成为合并后存续公司,并申请在深交所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