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五粮液集团办公室主任:喝了你就会喜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0:42 大众证券

五粮液集团办公室主任:喝了你就会喜欢

  —— 访五粮液集团办公室主任陈勇

  记者:您好,很荣幸参加五粮液的股东大会。我不喝白酒,更不喝五粮液,您打算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影响我?

  陈主任:呵呵,既然来到五粮液,我当然要请你喝。喝了你就会喜欢,过度饮酒对身体不利,但适当饮酒反而有益身心。

  记者:如何评价

五粮液在集团中的地位?就目前大家关心的整体上市问题,您做何评价?

  陈主任:可以肯定的是无论如何集团都是把五粮液放在第一位来考虑的。我想结果会让大家都很满意。

  记者:我留意到,五粮液现在的广告都选择了在深夜播放,您认为这样的时间做广告有效果吗?

  陈主任:我们是最早在央视黄金档做广告的酒类公司,但随后我们进行的调研中发现,一方面黄金档的成本较高,另一方面,我们也发现喜欢五粮液的人群更多一部分是选择在深夜收看。也许你不相信,但一般人们工作、应酬、喝酒,喝完酒后一回到家打开电视就是五粮液的广告。

  记者:数据显示,今年的1-2月份酒类的出口数据惊人,您如何诠释这种现象?仅仅用消费升级来解释似乎不够。

  陈主任:五粮液现在对韩国的出口有一个质的飞跃,在韩国有一个五粮液的爱饮协会;同时在日本,我们的销量也在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我想说的一个很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价值回归。80-90年代的时候由于改革开放不久,所以大家对于国外的产品都抱有好奇的心理,认为外来的就是好。但这个现象在2000年以后得到了逆转。当人们充分认识自主品牌时,价值就开始回归了。

  记者:您刚提到了五粮液在韩国的出口数据不错,想请问下目前的欧美市场的情况?

  陈主任:目前来看也在持续的增长,我们在对欧美市场的开拓上也会持续的进行。

  记者:您认为是什么支持五粮液如此迅猛的销量呢?

  陈主任:一个是我前面提到的价值回归问题,还有一个就是酒类的文化。我常提经营品牌就是经营文化。酒有三品:品质、品德和品格。品质就是指口感,品德说的是格调,品格指的就是文化。有了这三品就是好酒。五粮液具备这三品就是好酒。文化的影响作用是不容忽视的。举个例子,你一个人出去吃饭也许不会喝白酒,但是一群人出去吃饭时就一定会点白酒,而且很有可能就点五粮液。为什么?因为它是种文化。

  记者:现在的年轻人喜欢去酒吧喝酒,但我们常常看到的都是洋品牌。五粮液有没有想过去做酒吧的夜场酒?

  陈主任:这个是当然的,人们似乎有种偏见,认为酒吧里都是洋酒,但是谁说国酒不能做夜场呢?这块我们正在做工作,相信不久的未来就会启动。

  记者:问个比较敏感的问题,五粮液会不会提价?

  陈主任:我只说一句,

奢侈品值多少钱?!

  本报记者 孙铤 刘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