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想知道什么 五粮液4月20日股东大会直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0:40 大众证券

机构想知道什么五粮液4月20日股东大会直击

  昨天的宜宾,难得的好天。一年一度的五粮液股东大会如期在公司的怡心圆会议厅举行。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国春没有料到,全国近百机构投资者涌入宜宾,对这次股东大会表达空前关注。

  一些私募机构也加入进来。上海昆曼投资管理公司一人士向记者表示:“我们一直都对五粮液很感兴趣,但是拿的不是很多。这次主要还是来看看公司对于关联交易和整体上市的说法。如果关联交易问题解决,这股绝对没有问题。”与私募有相同观念的一家上海的机构人士也向记者表示:“我们也很关注关联交易,毕竟这块对公司的利润影响可能达到数亿元。”

  股东大会例行事项平淡无奇。随后是股东提问。南方基金代表马北雁建议五粮液加速酒类资产的整合和关联交易的解决,同时提出希望公司加快股权激励来实现共赢。中信证券研究所著名研究员许彪则建议公司实施提高核心人员的薪酬问题。

  对此,董事长王国春表示,今年公司一定会推动整体上市这个事。至于提高薪酬这块,以前从没有过多考虑,毕竟自己是党员。

  下午,五粮液公司专门召开了机构交流会。易方达、华夏、申万巴黎等基金公司,申万、中信、招商等券商与股份公司新任董事长唐桥进行热烈交流。

  机构问:今年销售形势如何?

  唐桥答:去年销售1万吨,今年预计销售1.2万吨以上。出口形势也不错。

  机构问:关联交易何日解决?

  唐桥答:已提上议事日程,但最快要到2008年。

  唐桥问:你们拿了多少股?

  机构答:不多,希望董事长给点信心。

  新任董事长唐桥表示,尽管自己是上市公司的董事长,集团的党委书记,但是王国春先生仍是集团的董事长,所以未来五粮液发展的战略仍将符合集团整体的发展战略。据悉,集团公司将采取多元化发展战略,打算重点发展机械行业。而上市公司仍将以白酒为主,做大做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