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长控调查无实质进展 浪莎布局新董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ST长控调查无实质进展浪莎布局新董事会

  *ST长控日前公告称,公司名称将变更为“四川浪莎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转向内衣产业,最为重要的是新选举的董事会候选名单中,浪莎控股的翁荣金、翁荣弟两兄弟,以及浪莎针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洲斌成为董事会议候选人,这标志着浪莎重组*ST长控进入实质性阶段。

  4月13日,*ST长控股改复牌首日暴涨1083.84%,收报68.16元。*ST长控的惊人表现引起了上证所的注意,当天下午被紧急停牌,上周五,该股复牌后无量跌停。有报道称,不仅上证所,连四川证监局也在网罗证据,已着手调查该股复牌首日的交易情况。

  *ST长控复牌首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中国科技

证券宜宾中山街营业部、华西证券宜宾抗建路营业部和成都南一环路营业部,分别位居卖出金额前三位,而宜宾正是*ST长控的注册地。而且,*ST长控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是自然人,持股数量20万-40多万股不等。对此,市场有两种说法,其一浪莎集团涉嫌操纵股价;其二是在该股停牌之前,四川当地私募基金得知浪莎重组*ST长控,大量建仓,在复牌后通过对倒,拉高股价并迅速出货。浪莎有关人士通过媒体否认了前一种说法。

  在出现*ST长控复牌股价异动后,管理层加强了对S类公司恢复上市或股改复牌的交易监管。深交所日前出台的相关规定,设定了临时停牌的机制,对涉嫌蓄意操纵交易价格的有关账户采取限制交易等处理措施,并上报

证监会查处。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