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长征电器严义明PK战收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0:12 北京商报

长征电器严义明PK战收场

  

  长征电器与严义明这对“老冤家”之间的“豪门恩怨”,很有可能要化解。昨日,长征电器新任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长征电器将更加把精力放入主营业务中去,并且正确对待舆论的监督与批评。与此同时,著名证券维权律师严义明也致电本报表示,他将于近日结束对长征电器历时两年的举报。

  “我应邀参加了该公司最近一期的投资者座谈会。在会上,该公司高管首次承认了公司在财务报表的处理上,以及大股东关联关系的问题上确实存在不妥之处。”当谈到如何与昔日冤家共赴“破冰之旅”时,严义明这样表述。

  严义明与长征电器的渊源可以追溯到2005年。

  据公开资料显示,从2005年12月14日开始,有多家财经媒体开始质疑长征电器的前三大股东是实际上的关联关系;另外,长征电器业绩存在造假也存在种种疑点。

  同年12月20日,严义明以中小股东的身份在媒体上发布公开信,要求长征电器在媒体前公开澄清有关质疑。

  从此,事件双方围绕该公司是否存在股东未披露的关联关系以及2004年业绩是否存在造假展开了激辩。期间,严义明曾两赴

证监会举报,均受到非法律因素的干扰,长征电器也以各种方法证实自身不存在问题,最终选择以司法形式挽回名誉。

  “对于严先生的投诉,我们予以高度重视。在公司自查过程中,高管层发现,虽然公司并不存在账外资产,但是公司财务的确把股权计在了长期债权下面,这样存在很多不妥之处,目前我们已经将其改入在应收账款科目中。”李勇同时表示:“公司第一大股东与第三大股东之间的确存在同根关系,为了使投资者打消公司的顾虑,我们今后将劝阻第三大股东回避对关联交易的表决。”

  “既然公司已经正面积极回应了我质疑的问题,我将不再选择举报来解决问题。”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严义明明确表态。

  而对于长征电器对其诉讼标的为300万元的名誉权起诉,严义明未做正面回答。但李勇表示,他个人很不赞成用法律的方式解决争端,对于诋毁公司声誉的行为,该公司保留起诉的权利。但是公司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严义明的举报目的是希望该公司更好的发展,因此公司将更全面地检讨自己的行为。作者:崔吕萍/文 车亮/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