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唐电信否认重组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5:4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少林

  大唐电信(600198)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1亿元成立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该公司与上市公司大唐电信无直接关联关系,大唐电信研究院也没有进行整体上市安排。记者获悉,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是大唐电信研究院为承接国家一大型军工项目而设立的,与大唐电信重组无关。

  近日,有媒体报道大唐电信控股股东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将成立一个控股公司,未来将由该控股公司重组大唐电信,甚至可能注入大唐移动的优质资产。

  受重组传闻影响,大唐电信股票近期走势近似于过山车,跌得急也涨得快。本月上旬受公司2006年业绩预亏影响,大唐电信股票价格一度由22元下跌到17元左右,4月5日股票跌停。但本周以来,大唐电信股票又连续两天上涨。特别是受上述传闻影响4月16日涨停,股票价格又接近21元。

  大唐电信公告称,经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决策,国家工商局审核批准,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于3月15日注册成立了大唐电信科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直接控股公司100%权益。

  但是,公告同时称,到目前为止,该控股公司与大唐电信均为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控制的二级单位,尚无计划建立两者之间的直接关联关系,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没有计划转让或减持大唐电信股份,没有计划在所属单位之间进行与大唐电信有关的业务和资产重组,也没有进行整体上市的相关安排。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目前对大唐电信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大唐电信研究院成立的大唐电信产业控股公司位于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为承接国家某大型军工项目而设立。该人士表示,该公司与大唐电信重组并无关系。

  大唐电信近期为重组传闻所缠绕。去年,公司进行股权分置改革时,电信研究院曾有意将部分大唐移动股权置入上市公司,但最终作罢,改由大股东承接上市公司债务作为部分股改对价。

  然后,大唐电信又先后传出与中国移动、深圳华为重组的传闻。甚至传闻国资委将拨款40亿元用于扶持大唐电信研究院,用于3G和后3G技术的研发。但这些传闻最终都没有得到证实。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移动是电信运营商,按照市场规则不会重组或者收购大唐电信这样的电信设备商;而深圳华为收购大唐电信的可能性更小,私营企业华为在国内电信设备商中政府背景最淡,让不同背景的竞争对手合并几乎不可能。

  不过,已经连续两年亏损的大唐电信不仅给市场留下重组的想象空间,也给决策者施加了产业和资本整合的压力。围绕TD-SCDMA标准,利用掌握国产3G标准核心技术优势,做强做大自身的通信设备产业,将是大唐电信研究院旗下公司发展的主要方向。这就需要协调大唐移动、大唐电信甚至另一家子公司北京信威之间的关系。目前,大唐电信和大唐移动之间的产业整合已经开始。同时,大唐电信研究院需要大量资金支持,随着子公司北京信威上市受阻,如何利用现有的大唐电信这个资本平台,也将是决策层的工作重点。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ST大唐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