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久联发展今年重视整合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7:44 中国证券报

久联发展今年重视整合重组

  4月17日上午,久联发展(002037)2006年度股东大会在公司本部召开,公司董事长杨胜利在会上表示,今年公司将会贯彻“乘势而上、双向突破、提升平台、做大做强”的经营方针,争取在整合重组和再融资两方面取得进一步突破。

  久联发展的第一本生意经是“乘势”。杨胜利解释说,所谓“乘势”,就是乘“西部大开发”之势;乘行业调整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和本质安全度之势;乘中国资本市场大发展之势;乘进军西北已取得立足地之势。公司的整个架构跨越了中国经济增长的两个着力点,即大西南的“西电东送”和大西北的“西气东输”,这两个区域交通、能源、矿产资源开发的刚性增长,给民爆行业带来无限商机。

  第二本生意经则是“双向突破”。杨胜利指出,2007年是公司调整重组工作的关键之年,公司将在去年收购重组甘肃和平、金城、雪松三家民爆企业,成功实现低成本省外扩张的基础上,加快对大西北其他企业的收购重组步伐。

  据了解,2007年久联发展续建项目当年要求完成的有以下几个:首先是年产12000吨改性铵油炸药生产线项目;年产1000万发半导体桥雷管生产线项目;年产12000吨HLC型粉状乳化炸药生产线项目。跨年度至2008年完成的项目为年产12000吨改性铵油炸药两条生产线项目。

  根据新公司所在地甘肃省的“

十一五”规划,在“十一五”期间,甘肃省将建设十大超百亿工程,其中
能源
、基础设施、电力、
成品油
等成为重点发展对象。这些都为久联发展甘肃的公司打开了一道巨大市场的门。久联发展方面透露,甘肃公司将对当地市场进行统一整合重组,规划甘肃省民爆企业的合理布局,以提升规模化、集约化水平,探索出一条创新的调整之路,这将更加有利于久联发展在行业内做大做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