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ST天水再次调整股改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7:37 中国证券报

S*ST天水再次调整股改方案

  针对近期公司股票价格出现的异常波动,S*ST天水(000965)今日公告透露,公司与控股股东天津市建筑材料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天津天保控股有限公司签署“资产置换补充协议”,将兰奇(天津)塑胶有限公司权益性资产从原约定的置出资产中予以剔除,以尽快完成资产置换和股权分置改革工作。

  2006年12月25日,S*ST天水公布与重大资产重组相结合的股改方案,天津天保控股有限公司拟以旗下天保房产公司100%的股权置换上市公司原有水泥类等盈利能力较差的资产,同时向全体流通股股东承诺未来三年上市公司经营业绩,作为股改的对价安排。资产重组完成后,天津建材集团及关联企业持有的S*ST天水的67.59%股份将无偿划转给天保控股,后者由此将成为S*ST天水第一大股东。

  2007年1月26日及3月12日,S*ST天水公告,股权划转及转让方案已获国务院国资委审批通过,但仍须中国证监会出具无异议函后方可按规定发布召开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的通知,履行股改方案表决程序。

  3月20日,S*ST天水公告,天保控股拟置入的资产包含红顶花园公建项目,但鉴于目前对

房地产配套公建项目权属的争议较大,出于谨慎性原则的考虑,天保控股与公司及天津建材集团拟签署《资产交割协议》,将该部分配套项目在交易定价中予以剔除,但作为置入资产在实施交割时置入天水股份。

  此外,拟置出的资产包括五家公司的股权,已经取得天津市天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天津申农药业有限公司、太力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和天津市网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的其他股东同意该股权转让和放弃优先认购权的书面材料,但尚未取得兰奇塑胶其他股东对股权转让的同意函。

  4月2日,S*ST天水表示,公司正在准备中国证监会关于重大资产置换的反馈意见的回复材料。而红顶花园公建项目问题目前已经得到天津天保控股有限公司和公司的一致同意,将于置入资产交易定价中予以剔除。

  S*ST天水今日的公告表示,为解决兰奇塑胶股权转让的问题,公司与天保控股一致同意将兰奇塑胶权益性资产从原约定的置出资产中予以剔除,同时公司委托天津建材集团代管所持兰奇公司的38%的股权,并代为行使股东权利,以尽快完成资产置换和

股权分置改革工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